南江县长赤镇桥梁小学举行首届微课大赛

2021-11-26 14:45 来源:长赤镇桥梁小学 作者:何玉兰 姜佳  浏览量:

为了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教师微课制作水平,改进教学方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近日,南江县长赤镇桥梁小学举行了首届微课大赛。

赛前,学校分管信息技术教学负责人对微课录制进行了专题讲解,并安排35岁以下青年教师制作一堂“微课”进行评比。每位教师按照培训要求,认真学习微课设计要点,摸索微课录制方法,根据学科特点精心制作了“微课”,将制作好的“微课”上传至学校信息技术负责人处进行统一评比。同时学校对在微课方面经验丰富的骨干老师从35堂微课制作的片头信息完整度、画面是否清晰流畅、教师基本功、课件制作精美程度等方面进行了评判,最终张珊、李晓霞等十位老师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微课大赛的一等奖,学校为他们颁发了奖状。最后,学校对本次参赛老师取得的进步与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希望全体教师努力学习现代教育技术,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搭建了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的平台,虽然本次微课设计距优秀标准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但已为教师在微课录制方法上找到了一条路径,必将引领教师努力钻研信息技术教学方法,促进专业成长。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