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八庙镇小学:“红领巾”广播站开播了

2021-11-26 14:47 来源:南江县八庙镇小学 作者:张钧  浏览量:

“大家好!这里是八庙镇小学红领巾广播站,我是播音员……”,每周周一至周四的晚饭后的休息时段,南江县八庙镇小学的校园就会准时响起这稚嫩而美妙的童音。该校的红领巾广播站都是在晚饭后播出,每次播报节目时间为10分钟左右,采用两个播音员轮流播、合作播或单独播等方式。

据该校负责人介绍,播音员是从由该校中高段班级精挑细选出来的。少总部充分利用红领巾广播站配合学校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教育、养成教育等,用广播站弘扬正气、鞭鞑歪风,对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等好人好事进行表扬,对诸如破坏公物、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欺负弱小等不良举止进行曝光。

该校负责人还说,红领巾广播站还播出地理、天文、历史、动植物、卫生保健、安全等方面的知识,让学生在紧张的学习间隙也能学到课外知识。

广播稿件来源主要是学生自己撰稿,经班级语文老师指导修改,再进行播报,通讯稿件被采用,能提高优秀写作者的校内知名度,进一步促进学生写作文的积极性。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