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六小:劳动助“双减”“薯”我最给力

2021-11-26 14:47 来源:通江六小 作者:  浏览量:

11月以来,通江县第六小学的学生们走出教室,在学校的红薯实践园地,开启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快乐劳动之旅。

挖红薯前,各中队辅导员给学生们详细地讲解了挖红薯的技巧、方法,并做了示范。学生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迫不及待地挽起衣袖,挥舞起大锄头、小铲子,争先恐后地挖起来。“同学们,锄头落地的位置要离红薯的茎远一点,用力不要过猛,否则会把红薯挖断的。”该校老师给学生们分享她的经验。

当看到红薯从泥土里探出脑袋的时候,学生们更激动了。有的学生索性扔掉工具,徒手来拔,一个个小不点真是大能耐,一会儿就拔出一大堆红薯。

该校校长高怀阳表示:我校劳动实践活动的开展,既是“双减”政策的扎实推进,又是立德树人目标的落实,我们每一次劳动实践课,各年级各学科老师都根据当次劳动课程的内容设计了作业清单,充分发挥了学科融合的作用。(冯艳)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