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中学:注重“三个结合” 抓实“双减”工作

2021-10-21 11:31 来源:平昌中学 作者:  浏览量:

1)注重”“结合。及时召开双减工作专题会、推进会,扎实开展双减政策培训会,大力宣传双减工作的背景、意义、目标及措施,让全校教师明白为啥要推进?如何去实现?通过主题班会、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详细解读双减政策,让学生、家长懂得落实双减工作的意义和作用,形成“‘双减我知道”“‘双减我支持的浓厚氛围。

2)注重”“结合。紧扣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打响质量攻坚战”“品牌提升战,向课堂效率、向校园时间。全面优化课后服务体系,大力推行“5+2”模式,以基础+拓展、作业+社团的方式,让每个学生在校内学得会、学得好。深入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高压打击在职在编中小学教师在外兼职有偿补课、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诱导学生到校外补课等行为。

3)注重”“结合。制定和完善作业管理细则,加强作业管理,减轻作业负担。将作业设计与实施纳入校本研修重要内容,把作业指导与管理列入教师考核范畴。健全作业审核、公示、登记等机制,加强作业来源、设计、布置、评改等过程管理,引导教师认真研究课程标准、研究教材、研究学生,设计适量、合理的弹性作业和分层分类作业,确保用教师的高投入换来学生的轻负担

 

核稿:符晓  责编: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