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龙小学:多举措打好“双减”组合拳

2021-10-21 11:29 来源:泥龙小学 作者:  浏览量:

1)家庭作业一日清。建立课外作业公开公示制度,提倡开设作业超市,提供作业自助餐,根据学生具体情况设计分层作业,不同学生可选择完成不同内容和数量的作业,满足不同层次学生学习需求。课后服务作业辅导要求教师必须保证每名学生在校完成作业,让学生轻松回家。

2)特色课程我有型。通过校内+校外合作模式,开设特色课后服务兴趣班共15个,每天下午3:45—5:40进行特色课程训练,提供菜单式服务。菜单里的课程既有口风琴、街舞等清新范儿的爽口菜,也有演讲与口才、人工智能等科技范儿的创意菜,还有飞叠杯、剪纸、书法等有滋有味的传统菜

3)体教融合寻突破。积极主动地与兄弟校联系,建立合作机制,共同开展足球教育教学,以加强体教融合为突破口探索体育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

 

核稿:符晓  责编: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