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职业高级中学:650名通江县中小学教师参加职业技能等级检测

2021-04-20 11:00 来源:通江县职业高级中学 作者:杜刚、刘勇奇  浏览量:

以考促学,以考促教,410-11日,17-18日通江县举行2021年中小学教师职业技能等级检测,全县近三年新入职的650名中小学教师在通江职中(教师进修校)进行检测。

检测等级分三等级、四等级,学段为中学、小学、幼儿园,采取笔试、面试两种形式以及自培自练作业检查验收,内容涵盖: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简笔画、教具(课件)制作与使用、课堂教学设计及组织教学活动科目,针对不同学段不同学科的特点进行检测。

“举办这次检测旨在提高各学科教师对课程标准的理解和对新教材的驾驭能力,对学科教学基本技能的掌握、标准动作的示范、引领能力,调动教师自主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进修校副校长张华讲。

“对本次检测合格者将颁发中小学教师基本技能检测合格证书,对检测不合格者,还将组织集体培训并补测,直至检测合格。”县教科体局师训股负责人王红梅表示。

据悉,为保障本次活动有序推进,学校推荐具有本专业中高级职称教师担任评委,检测前对评委进行专门培训,强调了工作纪律,学习了《中小学教师职业技能等级检测实施办法及评分标准》。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