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第六小学:校园里的樱桃诗会

2021-04-20 10:59 来源:通江县第六小学 作者:谭文峰  浏览量:

“菲菲,其他同学都把樱桃吃了,你为什么不吃呢?”

“李老师,我想把这颗樱桃带回家给奶奶吃。”

这是416日上午通江六小樱桃诗会上一对师生的对话。

四月上旬,通江六小校园里的樱桃成熟了。新源一种闲如水,同醉樱桃林下春。圆溜溜的樱桃挂满枝头,像无数个晶莹闪烁的红玛瑙,吸引着师生的目光。

“很少有学校会选择种植果树,通江六小不仅选择种植果树,还种植了三种果树,除了今天我品尝到的樱桃,学校还种的有李树、桃树。”一位刚到通江六小工作一年的老师说到。

“你看,这是我画的樱桃,又大又红。”“这是我写的《樱桃赞》:桃李成荫雨洗尘,樱桃绽笑艳阳里,雅慧校园多才子,夏浅胜春最可人。”“这是用塑料和纸壳做的手工樱桃。”在樱桃诗会优秀艺术作品展前,小作者们自豪地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自己的作品。

据了解,从2019年开始每年樱桃成熟的时候,通江六小都会举办樱桃诗会,今年已经是第二届。诗会共有“诵樱桃”“画樱桃”“赞樱桃”“赏樱桃”“摘樱桃”“品樱桃”6个环节。

活动现场,同学们不仅欣赏了樱桃诗会优秀艺术作品,还亲手采摘樱桃,与老师、同学热情地分享这收获的喜悦。

“樱桃诗会是我校特色课程之一。本次樱桃诗会活动,让学生体会到了春华秋实的生命过程,为学生播下了文学、诗歌、绘画等创作的种子,我坚信:总有一颗会发芽的!”学校校长高怀阳说。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