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实验小学:党史宣讲进社区

2021-04-20 10:54 来源:通江县实验小学 作者:程新蓉  浏览量:

“就在这条红船上,代表们轻呼出了时代的最强音:中国共产党万岁!就这样,一条小船诞生了一个伟大的党……”416日,四川省通江县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蒲芙蓉组织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分队走进所辖社区壁州街道润泽门小区,为社区居民宣讲党的历史,带头讲起了《红船》的故事。

5名宣讲员均来自通江县实验小学党总支,他们分别围绕《红船》《井冈山》《长征》等五幅油画作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社区居民学习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社区居民还跟着音乐和宣讲员唱起了《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红船向未来》《红军战士想念毛泽东》《为人民服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歌。

“实验小学用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社区居民的脑海里和心坎上,让大家更加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立足岗位、知行合一,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壁州街道南街社区书记屈敏感慨。

“我们还将利用周末组织宣讲小分队到学校所辖小区宣讲党的历史,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以此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蒲芙蓉说。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