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大课间 健身又快乐

2021-04-19 15:18 来源:巴中晚报 作者:杨继波  浏览量:


跑步


跳绳


广播体操


足球训练


武术操


学生开展大课间活动

我市认真落实教育部《切实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的规定》,各学校在广大学生中积极开展以做操、跳绳、跑步等形式的运动大课间活动,让孩子们在享受运动的同时强身健体。

近日,记者来到市高级中学(师范校区)看见,10时整,校园准时响起优美欢快的音乐,同学们迅速来到操场以班级为方阵列队。《你笑起来真好看》广播体操音乐响起,节奏明快,学生动作整齐划一,情绪饱满。随着富有节奏的跑操音乐响起,大家踩着“乐”点,整齐有序地跑入操场环行跑道开始跑步。同学们喊着励志口号,声音铿锵有力,响彻在校园的上空。此外,还有跳绳、足球、武术操等项目,整个大课间,同学们舞动起来时,整齐的动作、明快的节奏、动感的旋律,莘莘学子们的活力四射,青春飞扬,成为四月校园里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大课间”已成为高级中学体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力推动了学校的全面发展,丰富多彩的大课间,让同学们体验到了运动的快乐。该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大课间”活动,并使之更有特色,更符合学校发展特点,有利于培养学生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