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盆小学: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21-04-15 17:03 来源:金盆小学 作者:张斌  浏览量:

     近日,南江县高塔镇金盆小学高度重视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提早谋划并采取多种切实有效工作措施,扎实开展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采用升旗仪式、主题班会、校园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自觉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保护自我。

     加强巡查严格监管。组织专人对校园周围的库、堰、塘、渠、河沟等重点地段全面进行摸排,对存在有安全隐患的及时报告村社或农户整改,在危险地段及水域设置警示标志,在事故多发水域安排巡逻人员进行巡查。

常态教育增强意识。强化各班对学生进行常态化防溺水安全教育,通过安全教育课、案例、专题讲座等形式,教育学生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在上、下学途中不玩水不抓鱼摸虾。

     家校联动共同呵护。一是采用qq群、微信群等和家长沟通,宣传防溺水知识;二是召开家长会或印发《告家长书》,指导家长如何监管孩子和履行监护职责:三是与家长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进一步增强监护人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坚持家校共育共管,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