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笔山职中:倾情送教 关爱到家

2021-04-15 17:01 来源:平昌县笔山职中 作者:苟思阳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残疾儿童少年关爱工作,切实保障残疾少年儿童受教育的权利,平昌县笔山职中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残疾学生送教上门工作。

     一是摸底排查一户不落。联合镇政府相关部门对辖区内适龄残疾儿童少年进行逐户精准摸排,识别出不能到校接受教育但具有一定接受教育能力的6-15周岁重度和多重残疾儿童少年共5名。遵循“一人一案”原则,我校对5名残疾儿童学生建立专档,实行送教上门。

     二是送教上门一个不漏。按照“属地管理、任务到校”的管理办法,我校安排专人,采取“多对一”方式,对5名残疾儿童学生实行入户送教。结合5名学生的实际身体、智力状况,量身定制送教计划,包含习惯养成、认知训练、知识教育、康复训练等。要求每周送教不少于1次,教案和送教记录要翔实。

     三是组织保障一刻不松。成立专门的送教上门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送教方案,将送教工作纳入教师年度考核,为送教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积极协调村、镇、民政、残联等落实相关政策,发动社会爱心人士、企业、组织等为残疾儿童及家庭送温暖3次,形成家校社共同关爱残疾儿童学生的浓厚氛围。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