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念红军小学:红军烈士陵园开展思政教育

2021-03-04 16:48 来源:通江县红军小学 作者:周树江  浏览量:

32日,李先念红军小学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开展以“爱党爱国,立德立行”为主题的思政课。

“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始建于1934年,这里长眠着25000余名红军烈士。”一路上,该校红色小导游闫格为同学们耐心解说。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成立于……”来到核心墓区,孩子们直挺胸膛,面容庄重,学校校长杜鹏给他们讲起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少总部辅导员李思媛给孩子们讲解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知识。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英雄纪念碑前,歌声嘹亮,誓词铮铮。少先队员们通过重温入队誓词,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对革命先烈进行了祭拜。

“学党史,感党恩,念党情,跟党走,此次活动不仅明确了新时代少先队员肩负的历史使命,更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负责人杜鹏表示,孩子们一定要牢记红军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自己的努力开创美好未来。

据悉,各中队还用“我为英烈唱支歌”“我向英烈说句心里话”等活动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