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永安学区:召开开学工作汇报会

2021-03-04 16:4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33日,永安学区在永安小学召开开学工作汇报会。县教科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中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区督导员苟锡贤主持会议,学区各中小学校长、副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各校开学工作汇报,特别是党建、疫情防控、控辍保学、开学第一课、安全排查、“两码”注册使用、食堂管理等工作情况。

随后,李中平在讲话中对各校在开学工作中早安排、细落实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各校要围绕“五四三二一”教育发展定位,提前谋篇布局,干出实效、抓出特色,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他强调:一要学党史,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扬“红船精神”,在工作中体现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传承红军精神,每项工作力争都能出彩。二要早布局,强化发展规划。制定好学校发展规划,特别是教师成长、课程发展、学生培养计划,确保各项工作有目标、有方向。三要提质量,强化引领示范。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建设高效课堂,打造优质教师团队,领导班子要深入课堂听课,加强教师业务指导,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学区的示范引领作用,整体提高学区质量。四要重预防,强化底线意识。守住校门,认真落实“一日三检”制度,动态掌握师生健康情况,确保疫情不进校园;严格落实《安全工作“九个必须”》要求,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森林防火、食品卫生、疾病预防、防校园欺凌、防电信诈骗等工作,开展好各种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食堂管理“十个到位”》及“陪餐制度”,把好食品采购、储存、加工关,严禁冷链食品进食堂,守住师生的生命线。五要铸师魂,强化师德建设。学区教师要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落实五育并举,树好形象,为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苟锡贤安排了有关工作。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