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长胜小学:推动“四三二一”,全面抓好开学工作

2021-03-03 16:30 来源:通江县长胜小学 作者:吴高峰  浏览量:

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顺利推进,通江县瓦室镇长胜小学“把住四个关口、立足三个充分、上好两堂新课、确保一个目标”扎实抓好开学工作。

把住四个关口:一是把住校门关,校外人员不得随意进校;二是把住家长关,中高风险地区返通家长行程全追踪;三是把住师生关,返校师生必须提供天府健康通绿码并扫描学校场所码方可入校;四是把住食堂关,师生食堂食材必须通过政府指定专属渠道采购并严格索票索证。

立足三个充分:一是校园环境消杀充分,报名前三天对校园环境进行全面打扫和消毒;二是安全隐患排查充分,组织专班人员对校园及周边环境进行全方位排查,及时排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扎牢安全之篱;三是防疫物资准备充分,开学前“对库对账”补齐口罩、红外线体温检测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完善留观室和隔离室。

上好两堂新课:一是上好开学第一课,以“爱党爱国、立德立行”为主题,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对师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二是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防诈骗、防校园贷、防网络沉迷等安全意识。

确保一个目标:通过多举措多步骤多途径抓牢抓实开学各校工作,营造安全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确保师生尽快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