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实验小学“开学第一课”:齐唱革命歌曲、聆听红色故事

2021-03-01 17:45 来源:川观新闻 作者:程聪 川观新闻记者 钟帆  浏览量: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31日上午10点,通江县实验小学的开学典礼上,齐唱革命歌曲、讲述红色故事,学校以多元的传播方式,给同学们带来了“爱党爱国 立德立行”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活动期间,教师蒲芙蓉以视频、图片为载体,生动地给师生们讲解了“红船”的历史故事和伟大意义。随后,歌舞《红船向未来》将气氛推向高潮,“一艘红船哎,南湖浪里来,经风雨历险滩,奋勇向前开……”激情洋溢的歌舞表演赢得师生们一阵又一阵掌声。

“老班长用粗糙的手抚摸我的头。突然间,他的手垂了下去……”教师吴朝晖将《金色的鱼钩》故事娓娓道来,讲述了文中老班长忠于革命、舍己为人的崇高品质。同学们听了,无不为之动容。

活动结束时,该校五年级二班的学生张随曦感慨地说:“聆听了革命先烈的故事,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会更加努力学习,长大以后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才!”

 

“今年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新学期第一课上,我们一起聆听红色故事,齐唱革命歌曲,学习党的历史,追忆革命先烈,将爱党爱国的情感根植于广大青少年心中,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学校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