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中学: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启快乐新学期

2021-03-01 17:41 来源:平昌中学 作者:罗继全  浏览量:

开学初,平昌中学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为载体,扎实上好“开学第一课”。

开展党史教育。坚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领导浴血荣光、苦难辉煌的奋斗历程,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学生争做红色传人。

普及防疫知识。通过校园广播、主题班会、电子屏等形式,向师生科普宣传疫情防控和春季常见疾病的传播及预防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精心组织开展安全避险应急演练,增强师生自防自护自救能力。

抓实安全教育。通过国旗下讲话、开学安全第一课、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网络安全、防溺水、防火灾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珍爱生命意识。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