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直小学:学校放假,防疫安全不“放假”

2021-02-04 10:44 来源:正直小学 作者:孙丽华  浏览量:

为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定祥和、健康安全的假期,共迎美好新春佳节,南江县正直镇小学学校放假,防疫不“放假”。

加强值班值守。制定学校安全执勤表,以学校行政领导带班,安保人员轮流值守为主,确保每日24小时都有人值班。对校门口集中进行管控,校内人员统一由新校门出入,校外人员一律不准入校,外访人员必须出示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

落实专人专管。针对假期内的师生防疫工作,学校落实专人专管,每天进行上传下达,通过正小教师工作群、正小班主任通报当前全国中低风险情况,组织全体教师、班主任开展《四川天府健康通》注册活动,指导各班学生,自己身边的帮扶户、老人申请注册,并做好个人健康码注册使用的指导。

全面加强宣传。按照省市县防疫要求,学校全面加强宣传,通过该校工作群、班主任群,班级微信群,教师朋友圈转发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致全市师生和家长朋友的一封信》,提醒全体师生、广大家长要注意自身及孩子的个人防护和外出安全。

强化进出口管控。年关当至,结合进出口人员增多的现状,学校认真落实省市县防疫要求,要求全体师生在假期内不得参加聚焦性、大型活动;外出教师必须落实报备,并同时做好个人的卫生防护;外省回来的学生家长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及时如实上报具体情况,并全面加强个人管护。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