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民胜中学:抓常规、促教学、提质量

2021-01-21 16:35 来源:通江县民胜中学 作者:毛嵩聆  浏览量:

细化教学管理制度。常态开展教学常规检查,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检查教学环节落实情况,确保教学常规落到实处,保证教学工作有序、有效进行。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及时交流,及时反馈,提出整改意见,促进教学常规工作的进一步落实,教学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提升教学能力高度。组织优秀学科教师上好“优质课”,中青年骨干教师上好“示范课”,新进教师上好“合格课”;各学科教师同成都七中东方闻道网校同步“备好课”,各教研组开展好“教研课”,领导听取“调研课”,同事听取“借鉴课”,选派优秀教师出去“献课”,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课堂教学技能,实现教学能力提升。

强化教学监控力度。落实好月考制度,召开好月考质量分析会,同年级各班进行横向比较找不足,和兄弟学校联考找差距。强化对学生的质量跟踪,增强教师的质量意识,切实有效的提高教学质量的对策。同时,学校健全和完善激励考核机制,提高教师们的竞争意识,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

课外辅导彰显教育宽度。老师们在紧抓课堂教学的同时,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课外辅导。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科学地做好指导和帮助工作,努力不让一个人掉队。

德育教育提升教育温度。学校因材施教,对待学生“以德育德,以才育才,以情激情,以行导行”。找到学习困难生思想“熔点”的研究,开发和挖掘“好学生”动力。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发挥其非智力因素的作用。

艺术教育拓展教育厚度。依托音乐、美术、体育等课程,开发学生兴趣,拓展学生特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在落实好以中考体育考试测评基础上,学校细化了对全校学生的体育成绩的日常监管和测评,把体育成绩纳入月考中,按学段逐步完成达标训练。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