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烟溪小学:组织小分队利用村村响开展安全宣讲活动

2021-01-21 16:34 来源:通江县烟溪小学 作者:张倩  浏览量:

近日,烟溪小学组织小分队深入烟溪镇寨子河村、印山坪村、烟溪村、向家坪村利用村村响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道路交通等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农村很多都是老人,现在务工返乡人员较多,学校组织教师小分队采用普通话、方言、顺口溜等形式,利用村村响向基层群众播报安全知识,增强宣传效果,用我们力所能及的方式,努力打通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副校长李政权说。

“烟溪小学的老师非常好,他们隔几天就会来到村上利用村上的喇叭给我们讲安全知识、我也不认识字,但是编的顺口溜我学会了,孙子放学回家我还讲给他听呢!”村民陈永甫笑着说。

据悉,烟溪小学还通过校园电子显示屏,展板,手抄报,致全校家长的一封信、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安全教育进课堂等形式进行宣传,提高安全防控意识。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