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正直小学:多举措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2021-01-21 16:29 来源:南江县正直小学 作者:孙丽华  浏览量:

寒假将至,为进一步营造廉洁尚美、清新雅正的教育生态环境,落实“立德树人”教育宗旨,近日来南江县正直镇小学多举措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落实宣传教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全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法律法规宣传,按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召开专题会议落实正面引导:要求全体教工时刻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做言行雅正、廉洁自律的时代先锋。

上好廉政党课。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每周上好一次党政课,通过期末党员诫勉谈话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党风廉政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引导教师廉洁从教。

签订承诺书。将师德师风建设放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组织全体教师签订《南江县正直镇师德师风承诺书》,引导教师加大自我约束,不进高档娱乐场所、不参与赌博,不乱办班、不乱收费、不乱订教辅、不做违法乱纪的事。

强化监督考核。建立学校、教师、学生、家长、社会五位一体的师德师风监督网络,在学校校门口的显眼位置设置纪检、校长举报信箱,公布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邮箱。针对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反映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落实师德失范考核结果一票否决制,将教师师德作为老师的年度考核、评优选先、职称评聘的优先条件。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