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金盆小学:开展“经典”诵读伴孩子快乐成长

2021-01-13 15:42 来源:南江县金盆小学 作者:李仕国  浏览量: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让少年儿童从小接受中国古代伦理道德、文明礼仪思想教育熏陶,连月来,南江县高塔镇金盆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经典”诵读活动,伴孩子们快乐成长。

一是各班级每天经典晨读,坚持10分钟时间进行“经典”的诵读,班内定期举行“经典”诵读比赛活动,举办以“经典”为内容的黑板报、手抄报;二是采用独诵、集体诵、表演诵等形式,诵读《论语》《诗经》《弟子规》《三字经》《道德经》《礼记》、古诗名言、爱国诗歌等篇目,在诵读形式上体现了丰富性,在诵读内容上体现了多元性;三是不断强化对学生文明礼仪、道德的教育,正确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孩子们的一种习惯,并以此形成长效机制,努力打造“书香校园”、“文明校园”。

通过形式多样的“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感和学习兴趣,陶冶了孩子们的情操,让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