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金盆小学:多举措强化“烤火不关窗,关窗先灭火”警示教育工作

2021-01-11 10:19 来源:南江县金盆小学 作者:李仕国  浏览量:

    近日,南江县高塔镇金盆小学采取多种有效措施进一步强化“烤火不关窗,关窗先灭火”警示教育工作。

     广泛宣传动员。采用升旗仪式、黑板报、LED电子显示屏、校园广播、主题班会等形式,大力宣传煤气一氧化碳的危害性以及防煤气中毒的知识,时刻提醒学生在家用煤块取暖时特别注意开窗通风,切记不要紧闭门窗,想办法减少煤气对人体的伤害。

    传授安全知识。各班在安全课上通过图片展示、观看视频、安全知识竞赛等形式,让学生了解“什么是煤气中毒?煤气中毒会出现怎样的症状?冬季如何正确使用木炭、煤块、天然气取暖?”等知识,以及煤气中毒的自救方法,引导学生掌握基本应急处置办法。
    
举办安全讲座。由学校安保人员对师生进行预防煤气中毒安全知识讲座,对学生身边熟知的煤气中毒一些典型的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指出问题存在的原因在于麻痹大意,掉以轻心,造成不可弥补的遗憾。
    
召开家长会。学校召开家长会对家长进行防煤气中毒安全知识培训,向家长发放防煤气安全知识宣传单,让家长或监护人知晓防煤气中毒的知识和正确解救方法,同时也要求家长在冬季用煤块或木炭取暖时注意房间开门窗透风,时刻监管自己的孩子,在冬季取暖时千万不能大意行事,坚持做到“烤火不关窗,关窗先灭火”,以免煤气中毒悲剧再次发生。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