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阳中学:举行女生励志演讲比赛

2020-11-26 16:19 来源:涪阳中学 作者:陈敏  浏览量:

为了培养女生自信、自尊、自爱、自强的独立人格,引导女生正确对待内在美和外在美的关系,树立起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良好形象,1125日,涪阳中学政教处、语文学科组联合主办了“砥砺奋进新时代,争做最美女学生”女生励志演讲比赛。

比赛分成初中组和高中组两个组别,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初中组9名选手、高中组7名选手分别于24日、25日在学校会议室参加现场决赛。语文学科组的部分老师担任了比赛评委。

选手们有的从自身经历出发、有的结合社会热点、有的联系时政新闻、有的引用身边榜样故事诠释出自己心中最美的女生。屈秋宇同学说:“最美女生就在我们身边,捡到手机拾金不昧的刘素雅同学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何芯怡说:“我们的班长周慧珠坚持原则,热心班级公益,关心每个同学,她就是最美中学生。”付碧霞认为:“我们新时代的青少年为理想为努力奋斗,我们青春蓬勃,我们为梦畅想,我们就是最美。”她们声情并茂的演讲博得同学们阵阵掌声与喝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我很开心,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我不一定最漂亮,但我一定最可爱;我不一定最优秀,但我一定最勤奋。最后,我想说——我是女生,我自豪。”初中组一等奖获得者王昶尹自信地说。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