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中学:举行省级课题开题报告会

2020-08-04 09:32 来源:恩阳中学 作者:  浏览量:

728日,高中英语分级群文阅读培训会暨四川省高中英语群文阅读课题“基于群文阅读的高中英语词汇图式教学实证研究”开题会在恩阳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

培训会上,重庆市树人研究院研究员、群文阅读教育教学专家杜宗敏女士作了“英语分级群文阅读——从理念内涵到课堂实践”的课题研究培训会。她从为什么要开展英语分级群文阅读、什么是英语分级群文阅读、如何开展英语分级群文阅读三个方面,并结合当前英语高考与英语教学的实际对参会老师进行了从理念内涵理解到课堂教学实践的英语群文阅读教学、研究的讲解培训。

在恩阳中学申报的四川省高中英语群文阅读课题“基于群文阅读的高中英语词汇图式教学实证研究”课题开题会上,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董洪丹首先宣读了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批准该课题立项研究的决定文件及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对该课题研究提出的具体要求。该课题组研究人员从课题问题的提出和核心概念界定、研究意义、研究的目标和内容、研究的措施和活动、研究的方法和步骤、预期的研究成果及效果、研究的保障条件等方面对该课题的确定、可行性、申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在听取了课题组教师对该课题的陈述后,专家对该课题开题进行了论证。

课题组研究人员纷纷表示,将仔细研读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专业性意见,按照各位专家指出的研究路径,扎实开展好课题研究。

巴中市和恩阳区部分学校英语骨干教师,恩阳中学全体干部和相关人员参加开题报告会。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