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渡小学开展防溺水“一盆水闭气”体验活动

2020-06-04 17:50 来源:关渡小学 作者:杨禹忠  浏览量:

为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63日上午大课间期间,关渡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参加防溺水“一盆水闭气”体验活动。

活动包括动员讲话、参加体验、交流体验感受、集体签名、总结点评五个环节。全体同学每20人一组,参与体验全覆盖。当“开始”指令下达后,同学们纷纷把头埋进水盆里“闭气”。数十秒后,很多同学“痛苦”的将头从水中冒出来。“当我把口、鼻、眼完全浸没在水盆里时,感觉眼前一片漆黑,气堵心慌,溺水的滋味真的太难受了……要是真正溺水而且时间还那么长肯定难受、痛苦得要命,后果不堪设想,我以后绝不私自下河下塘下堰洗澡,一定好好珍爱生命。”七年级一名同学体验后说。

随后,学生集体宣誓签名,表示一定要遵守安全纪律,预防溺水,珍爱生命。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