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二中:多措并举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20-05-25 11:33 来源:通江二中 作者:母平昌  浏览量:

“两单一书”拧紧廉政“责任链”。该校制定出台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党风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清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细化分解任务,落实一岗双责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处室、年级负责人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主要任务和职责,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开学廉政第一课”树立廉政“风向标”。学校主要负责人在“开学廉政第一课”上,给干部职工念廉洁纪律“紧箍咒”,重申纪律要求,划出“纪律红线”;组织干部职工例行“会前学法”,观看警示教育片,让干部职工真切地感受到法纪的威严,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洗礼,提醒党员干部及教职工,利剑始终悬在头顶,唯有遵纪守法才能行稳致远。

“校园廉播”筑牢廉政“防火墙”。该校党总支利用党员干部微信群平台开设“校园廉播”,为党员干部搭建学习平台。利用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纪律要求,给干部职工廉洁过节打好“预防针”,促进干部职工廉洁自律,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推发一些教育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例,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推送廉政公益广告,传播清廉好故事,培育廉洁好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强化理想信念教育,铸就有灵魂的教师。

“喊醒谈话”敲响廉政“警钟声”。学校落实“两个责任”约谈常态化,坚持谈话提醒制度,对党员干部、教职工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谈话提醒、诫勉谈话等形式,做到抓早抓小、动辄则咎、防微杜渐,有效提高党员干部、教职工抵御腐败侵蚀能力。据了解,该校领导都有一个廉政谈话记录本,留下党员干部间心灵沟通的痕迹。

 

核稿:符晓  责编: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