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胜小学:“六招”预防学生溺水

2020-05-25 11:27 来源:长胜小学 作者:吴高峰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防溺水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自我救护的能力,长胜小学“妙招”频出,为师生的生命安全加上一道防护锁。

一生一摸排。详细摸排学生上放学路上途经河、沟、堰、塘等情况,准确掌握每生上放学线路,做到有针对性提醒。

一险一警示。在学生上放学途经的水域和学校附近的塘、沟、河等区域设立“防溺水”安全警示牌。

一水一监管。学校、村社、家长组建联合巡视组,每日上放学时段对学生途经的水域进行巡视,确保学生远离危险水域。

一人一体验。通过开展“一盆水闭气”防溺水体验活动,让每一个学生切身感受到溺水后的痛苦,从心里时刻绷紧安全防溺之弦。

一周一“讲坛”。开设《防溺知识我来讲》栏目,由学生担任“主讲嘉宾”,向全校师生分享防溺水知识,讲解安全防溺时事新闻事例,引导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核稿:符晓  责编: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