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长赤镇桥梁小学:校际交流促成长,教学研讨助提升

2020-05-25 11:23 来源:南江县长赤镇桥梁小学 作者:李晓霞  浏览量:

522日上午,南江县长赤镇桥梁小学携手南江县付家小学开展“数学教学质量提升”校际教研联谊活动。

活动中,南江县付家乡小学观摩了桥梁小学数学名师林凤祥老师“多位数的读、写”六年级复习教研课。课堂上,57岁的林凤祥老师深研教材、精炼策略,教学环节紧凑,内容扎实,给观摩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教学盛宴。

随后,林凤祥老师以“提升数学教学质量”作专题交流。他强调,数学教学要坚持因材施教、分层教学的原则,以“学生主体、问题主轴、思维主攻、训练主线”,注重培优辅差的有效性,同时培养学生对数学学习的兴趣,提出了数学教学“重教材梳理”“找教学重点”“抓有效性”的建议。

最后,两校数学教师围绕“如何提升数学教学课堂效率”“数学培优辅差具体实施”“后进生的培养”“教师情绪管理”及“新教师自我成长途径”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核稿:符晓  责编: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