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六小与诺水河小学开展校级交流活动

2020-05-22 17:41 来源:通江六小 作者:谭文峰  浏览量:

为了促进校际间教育教学经验交流,提高教师专业水平,推动通江教育高质量发展,521日,通江六小校长高怀阳一行6人到诺水河开展校际交流活动。

通江六小杜俊华老师在《加法的故事》教学中,选用了“三只小猪盖房子”的改编故事,整个课堂采用数学绘本故事做引子,通过学生自己制作数学绘本,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吴彪老师执教的《初步认识轴对称图形》,合理创设情景,精心引导,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作用,让学生在课堂上亲手实践,亲自体验,主动探索;王丽老师在《乘法分配律的复习》教学中,充分让学生表达思路,培养学生用数学语言表达,通过一题多变,培养学生举一反三的能力;王俊蓉老师围绕学校制度是保障,校本教研是抓手,团结和谐是力量,落实过程是关键,单元检测互促进,资源共享是法宝,考前复习三部曲七个方面作了专题讲座。

下午,两校教师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高怀阳还就通江六小的办学理念、教学常规和班级管理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

最后,两校还开展了校际篮球联谊赛。

 

核稿:符晓  责编: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