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实验小学举行防震避险应急疏散演练

2020-05-22 17:40 来源:通江县实验小学 作者:蔡杰 程新蓉  浏览量:

521日下午4点,通江县实验小学按楼栋、分年级举行防震避险应急疏散演练。

“现在响起的是应急疏散警报,请大家不要慌张,听从班主任指挥,快速集队,安全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点……”随着防空警报拉响,正在上课的同学立即放下书本,双手抱头,躲在课桌下面。随即,校园广播发出应急疏散指令,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平时规定的路线,有序撤离教室,快速通过楼道,奔向操场。参加演练的学生在预定时间内全部到达集结地点,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无人摔倒,做到了“快、静、齐、稳”。

    演练结束后,校长蒲芙蓉就此次演练作了点评,并通过列举发生地震时快速撤离成功逃生的个别学校,指出了举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重要性。她要求师生要时刻树立“危险就在身边”的危机意识,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共同保护生命安全,携手共建平安校园

据悉,为了确保演练落到实处,在演练前,一是学校安保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疏散演练方案,对演练的形式、演练时间、参加人员、演练实施步骤等作了周密安排;二是召开演练培训会,明确要求,明确职责;三是各班组织召开“防震避险”主题班会,向学生详细讲解防震避险的基本常识和应急疏散的基本要求。

“参加逃生演练让我知道:当灾难来临时,我们应该听从指挥,有序疏散,快速逃生,保护自己!”五年级8班张栩嘉同学深有体会。一年级13班袁梓淇同学边做动作边说:“如果在上课的时候遇到了地震,我们应该先双手抱头,躲在桌子下,然后跟着老师往操场跑。”演练结束后,各班及时总结演练得失,同学们积极分享演练真实感受并撰写心得体会。

 

核稿:符晓  责编: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