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宁小学开展开学模拟演练

2020-04-03 11:32 来源:通江县列宁小学 作者:张鸣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促进学校防控和救治工作的标准化、科学化,42日上午,列宁小学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学校成立了疫情防控模拟演练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组织教师学习演练方案,反复讨论开学疫情防控的细节、明确每一个教师的岗位职责、强调防疫工作的每一个具体要求。

演练模拟了师生入校园、师生入教室、学生课间活动、正确洗手、疫情处置、学生错峰就餐、学生就寝和师生放学管理的八个场景。

在校门口,师生自觉戴好口罩,间隔1.5米分师生通道排成纵队,依次通过消毒区,进入体温检测点,接受检测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填写检测卡,体温检测正常后按照指示牌指示进入学校。

通过校门后,学生按指定路线有序到达本班教室门口,间隔1.5米,列队站好,班主任测量体温,体温正常并记录后进入教室。学生按单人单桌间隔1.2米安全距离分散就坐,保持室内通风良好。

下课后,班主任组织学生按照规定的就近活动区域进行课间活动,学生前后保持间隔至少1.5米的距离。

课间活动时间,班主任组织学生学习“七步洗手法”,学生依次排列进行。

此时,一年级班主任发现有“同学”体温高于37.3°C,立即打电话报告给学校疫情防控小组,立马启动应急预案。卫生员将发热“同学”带到隔离室,对该“同学”进行复测体温确认症状,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分级上报、送医治疗。与此同时,学校立即对教室进行通风、杀菌、消毒,对该“同学”所在地进行通风、消毒处理以确保其他人员的安全。迅速向全体师生公布病情及其采取的防护措施,让广大师生了解情况,安定人心,维护学校稳定。

中午时分,食堂后勤人员提前3分钟为学生开始分餐,班主任带领本班同学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以两列纵队有序排队到食堂,在入口处用自来水或免洗消毒凝液洗手,进行体温检测后有序的进入食堂。取餐时排队间隔1米以上,取餐后到指定餐桌,同向间隔文明就餐。就餐时摘下口罩,放置在自备的塑料袋中,就餐结束后重新戴上口罩,并把餐具放到指定地方后,有序离开餐厅。

学生按间隔1.5米的距离进入宿舍,宿舍管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体温正常才能进入宿舍。

放学实行错时错峰放学制度,按幼儿园、一至九年级的顺序,放学后由最后一节的任课教师带领学生间隔1.5米以上出校门。

“通过此次演练,我们明确了疫情防控流程,防疫应急处置能力得到全面提高。大家还要继续熟悉流程和自己的岗位职责,为顺利开学提供牢固防线。”校长任先富总结时说到。

 

核稿:符晓  责编: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