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高级中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及开学模拟演练

2020-04-02 15:58 来源:巴中市高级中学 作者:郑东华  浏览量:

   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师生平安归校,329日,巴中市高级中学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培训会上,教职工观看了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学校疫情防护指南视频。按照开学预案,明确了各岗位人员的职责和分工,同时对开学后师生入校、消毒通风、个人防护、上下课、就餐、就寝及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进行了培训,确保全体人员熟悉流程,临战不慌。

培训会后,教职工模拟了学生入校前在校门口接受体温初检的场景,检测过程中严格落实两者间隔1.5米的规定,并模拟了其中有体温异常者,学校立即采取隔离、消毒、带至留观室等应急处理的过程。随后,模拟了“学生”按指定路线入校进班后接受体温复检、登记、上下课、晚检归寝、出寝等场景。

在食堂里,“学生”在指定的窗口前排队取餐,排队时需两两间隔1.5米,同时接受体温检测,取餐后在班级指定区域隔位交叉就座用餐。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培训和实战演练活动,进一步明确了教职工在防疫流程中的规范程序和责任分工,熟悉了各项疫情防控的操作方法,为学校顺利开学打下了坚实基础。

 

核稿:符晓  责编: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