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记忆——革命老区巡礼》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高鹏凌致辞 耿识博主持 王元勇等出席

2023-06-09 10:28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李云良  浏览量:

68日,《红色记忆——革命老区巡礼》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出席并致辞,国务院参事室文史业务司司长耿识博主持,四川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长王元勇等出席。

高鹏凌代表巴中市委、市政府和全市老区人民,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巴中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巴中是国家确定的原川陕苏区和四川唯一的全国革命老区重点城市。1932年,红四方面军从通江县两河口入川,在党的领导下建立了以巴中为中心和首府的川陕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光辉的一页。如今,巴中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举甩掉千年贫困的帽子,基础设施条件大幅改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日益提升。

高鹏凌指出,弘扬红色文化就是传播文化信仰。近年来,巴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加强对革命根据地历史的研究”“更好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致力传承红色文化、讲好革命故事,深入挖掘川陕革命根据地历史,红色文化深入人心、历久弥新。红色文化是党的生命之魂,《红色记忆——革命老区巡礼》丛书编撰启动以来,我们组织精兵强将,务实推进各项工作。下一步,我们将以本次工作推进会为契机,多向各位专家学者学习取经,充分借鉴各省、市经验做法,进一步做好红色文化的挖掘保护、传承弘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从革命历史和红色文化中汲取前进力量,努力把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

耿识博感谢巴中为此次工作推进会做的精心准备,以及对《红色记忆——革命老区巡礼·四川篇》编写作出的贡献。他说,编写《红色记忆——革命老区巡礼》丛书,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老区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参与丛书编撰的各地文史研究馆专家学者互通有无、交流经验,统筹安排丛书编撰和出版工作,按时完成编撰任务。

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中共党史出版社,四川省、山西省、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甘肃省等文史研究馆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30余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