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在巴州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得更实更细努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06-07 10:09 来源:巴中日报 巴中传媒网 作者:曾洲  浏览量:

 

66日,何平在巴州区江北街道佛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观看智慧佛江平台运行展示。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 付海旭 摄

66日,市委书记何平带队前往巴州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努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巴州区江北街道佛江社区通过智慧网络赋能,探索一屏、多窗、共治机制,实现一屏观社区、一网管全域。在佛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何平详细了解了社区党建工作和群众诉求服务站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观看智慧佛江平台运行展示。他指出,党建引领社区智慧治理是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有效手段,是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务实举措,要深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不断提升社区精细化治理、精准化服务水平;要探索社区智慧治理的新模式新路径,围绕居民的多元化需求,加快完善智慧社区服务功能,为居民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

巴州区回风街道回风亭社区北路华府小区通过开展物业党建联建试点,着力构建党组织引领协调、业委会监督支持、各类资源共享、党员示范带动、居民积极参与的治理格局,有效破解小区治理难题。何平来到小区,结合展板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小区党建和物业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物业管理是城市基层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做优做强物业党建联建品牌,整合各类资源和管理力量,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努力走出一条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发展新路子。

巴州区西城街道后坝社区系城郊接合部社区。近年来,社区党委积极推进治理主体多元化、服务供给精细化、问题解决系统化,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走进后坝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童萌亲子园,何平实地察看中心活动和就餐等设施使用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指出,一老一小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化社区服务作用,积极调动社区工作者、群团组织、志愿者等力量,多方合力共促养老育幼服务健康发展。

巴州区大茅坪镇白云村通过聚力打造白云现代农业观光园,村集体经济收入由2021年的2万元增长到如今的23万元。去年村集体收入有多少?”“带动多少村民就业?”……来到白云村白云山庄,何平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了解当地集体经济发展概况和产业发展模式。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资源、力量、资金等要素,因地制宜做好产业谋划,创新运营管理模式和经营业态,持续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文琦及市委秘书长郑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