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会见省经信厅厅长翟刚一行

上争支持外抓招引苦干实干 奋力推进工业培育振兴

2022-09-22 09:31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李云良  浏览量:

9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在巴会见了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翟刚一行,就我市工业园区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会见中,高鹏凌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及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对省经信厅长期以来给予巴中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说,进入十四五,巴中坚定不移推动工作重心向产业培育振兴转移,加快构建全市“1+3”、县区“1+1”产业体系。在工业领域,我们提出要敢于抓工业、善于抓工业的发展理念,全面实施主导产业链长制,科学编制工业园区专项发展规划,以开展企业合理合法诉求问题动态清零行动等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巴中要实现工业培育振兴,离不开省经信厅关心支持。恳请省经信厅一如既往支持巴中工业发展,在工业园区规划建设、产业发展、深化战略合作、政策资金倾斜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我们一定上争支持、外抓招引、苦干实干,用老区工业培育振兴的成效回报省经信厅的关心厚爱。

翟刚说,巴中是革命老区,近年来,随着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发展变化巨大。巴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业和信息化建设,高位推动举措有力,工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希望巴中发挥比较优势,突出区域特色,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一步抓好产业园区建设,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做大做强工业经济,为全省实施制造业强省战略作出更大贡献。省经信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统筹协调、服务配套和要素保障,进一步加大对巴中支持力度,深入开展厅市合作,在产业规划、园区建设、项目布局、清洁能源就地转化、有序承接产业转移等方面给予关心支持,共同努力加快巴中工业化进程、赶上全省工业化步伐。

在巴期间,921日,翟刚一行还先后深入巴中经开区建丰新材料公司、巴州区清江镇昆山村、巴州区工业园、恩阳区临港产业园等地,开展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暨工业经济稳增长调研。

市领导梁津华、余新颜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参加会见或陪同调研;省经信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参加会见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