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17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地质灾害防治、生态环境保护等事项

2022-08-09 10:03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李云良  浏览量:

88日,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17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地质灾害防治、全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就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压实防灾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基本规则,以及属地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防灾人员直接责任三方责任;实时评估责任落实情况,确保责任真正落实到最小单元。要落细防范措施。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发挥监测预警第一道防线作用,科学研判预测防汛防灾形势,及时发布重要天气预警信息;紧盯重点区域,常态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刚性执行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要求。要推进联防联控。各地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用好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信息共享、协作联动机制,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会议就全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进行再部署再强调。会议要求,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各地各部门要发扬的精神、的劲头、的勇气,扎实做好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基础工作,确保全年经济增速赶上全省水平总目标全面实现,全力以赴争取各方面工作在全省年终考核中实现更高排位。要紧抓重点不放松。对照全年揽总性目标,尽快分解下达主要经济指标任务;扛实聚焦发展、改善民生、守住底线三件大事,推动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大马力快节奏推进重大发展事项,强化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跟踪调度;抓好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等底线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督查督办要不放松。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终端见效,落实周监测、月考核、季通报工作机制,做到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成效到位;紧盯各项目标任务推进情况,严把时间节点,加强结果验收;强化结果运用,坚决鲜明奖惩导向,推进使命必达

会议听取关于全市1-7月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的汇报,就下半年环保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刚性底线,确保年度生态环境党政同责和污染防治攻坚成效考核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要决胜生态示范创建。对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标准,全面补短强弱,高质量完善软件资料、打造现场点位,高标准做好国家核查验收准备;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加快完成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和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整改。要全面推动工作落实。尽快研究出台环境质量改善不力约谈办法,完善生态环境考核、约谈、问责体系;加大督查通报力度,近期要加强中元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和汛期生态环境监管督查,坚决防止重大环境污染事件发生。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