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届中考评调研组来我市开展考评调研暨实地督查
梁永率队 何平主持汇报会并作表态发言

续写军民鱼水深情 再谱军地协作新篇

2022-07-06 09:46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袁静  浏览量:

按照省统一安排,74日至5日,省考评调研组莅临我市开展第十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届中考评调研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实地督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兼退役军人厅副厅长、省考评调研组第六组组长梁永率队,市委书记何平主持汇报会并作表态发言。

在巴期间,省考评调研组先后深入我市部分烈士陵园、学校、退役军人服务站、国防教育基地、双拥公园等地进行实地检查及考评调研。在5日下午召开的汇报会上,省考评调研组观看了巴中市双拥工作专题汇报片,听取了巴中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及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对我市双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省考评调研组指出,巴中是一方有着红色底蕴的热土,也是一方深植双拥光荣传统的沃土。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突出,全市双拥氛围浓厚。下一步,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始终把这两项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政治任务来抓,守正创新、提升质效,持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深化政策落实,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质量。妥善安置好退役军人,积极促进就业创业,加强对困难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深入做好褒扬纪念工作,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深化双拥共建,不断巩固和发展新型军政军民关系。一如既往把拥军优属工作作为政治工程始终放在心上,当好新时代拥军强军的后勤部”“服务队,不断巩固发展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何平表示,将坚决扛牢双拥工作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考评调研组工作要求,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本次考评调研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巩固第十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努力在新的历史时期续写军民鱼水深情、再谱军地协作新篇;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措施,多形式多渠道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和就业创业工作,管好用好关爱烈属资金和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专项基金,全力解决好部队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竭力营造尊军崇军浓厚氛围,认真开展好八一慰问、欢送入伍、光荣返乡、国防教育、烈士褒扬、悬挂光荣牌等活动,做细做实情系边海防、慰问巴中舰官兵等工作,在全社会持续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浓厚氛围。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优抚处一级调研员汪卫军,市委常委、巴中军分区司令员张鉴文,市政府副市长赵建仁及市委秘书长郑琼,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