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暗访督导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安全、大气污染防治、森林防灭火、冬季烤火取暖及食品安全等工作

2022-01-01 10:08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袁静  浏览量:

何平在暗访督导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安全、大气污染防治、森林防灭火、冬季烤火取暖及食品安全等工作时强调

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
推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20211231日,市委书记何平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前往南江县部分乡镇、巴城相关场所,暗访督导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安全、大气污染防治、森林防灭火、冬季烤火取暖及食品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树牢底线思维,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在巴陕高速元潭停车区、下两高速出口,何平实地督导服务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驾乘人员健康服务站管理、交通运输安全等情况。他指出,高速服务区要做实做细服务,合理设置出入口通道,严格落实扫码亮码、测量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决不能形同虚设。要规范驾乘人员健康服务站设置,在保障交通畅通的前提下,有序有效、精准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巴人员,切实发挥好驾乘人员健康服务站作用。

在南江县元潭镇韩岭村,何平深入居民家中,与返乡务工人员亲切交谈,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冬季烤火取暖相关情况,并叮嘱要做好自身防护,牢记烤火必开窗,关窗先灭火的常识,确保自身及家人安全。在听取镇、村有关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后,何平指出,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全面强化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务工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减少走亲会友,切实筑牢农村地区疫情防线。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冬季烤火安全、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通过村村响、宣传标语等方式,引导村民自觉做好健康防护,提高安全用火用气用电意识,加大检查巡查力度,确保村民安全温暖过冬。

在元潭镇卫生院,何平与卫生院负责人交谈,详细询问院感防控、疫苗接种、防控物资储备、核酸检测能力等内容。他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要在做好常规医疗卫生服务的同时,加强医院内部管理,完善预检分诊,加强对患者有关新冠肺炎症状和流行病学史的问诊,落实首诊负责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在巴州区城市广场世纪隆超市,何平认真察看超市入口处扫码、消费者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重点督导检查该超市熟食、生鲜、肉制品等食品销售、储存情况。他指出,超市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按照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夯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好市民的菜篮子安全。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毅及市委秘书长郑琼,市目标绩效办、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