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一季度全市外来投资暨民营企业协调服务座谈会召开

王善平出席

2021-04-15 08:18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曾彦元  浏览量:

用心用情主动服务 限期对表解决问题

414日,2021年一季度全市外来投资暨民营企业协调服务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王善平出席。

会上,12家企业代表围绕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基础设施配套、人才政策支撑、融资难等问题提出了相关诉求和建议,有关部门和区(县)进行了回应。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善平指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各企业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由市投促局牵头进行梳理,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各区(县)和市级部门要明确责任、限期解决。

王善平强调,清单材料审定后要迅速印发,参照12家企业反映的问题,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下一次座谈会要对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并对表追责,对行动迅速、问题圆满解决的,要给予表扬并推广经验。各区(县)和市级相关部门,对所在辖区和行业的招商引资骨干企业需要地方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也要进行梳理,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限时逐一解决落实。要加大对协调服务企业落实情况的督查。市目标绩效办和重点工作督导组,要把为企业排忧解难、服务企业发展事项作为重点内容进行督查。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帮助民营企业挖掘持续发展潜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陈军波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王清平通报2020年以来参会企业反映困难问题督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