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市委召开第171次常委会会议

2021-02-26 09:38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郑钧太  浏览量:

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2021年春节视频团拜会彭清华同志讲话、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何平主持会议

2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7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2021年春节视频团拜会彭清华同志讲话、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省委、省政府今年以视频方式举办新春团拜会,在各地干部群众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团拜会上的讲话要求,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三新”要求,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应有力量。

会议指出,省委利用两天时间举办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既是理论培训又是实践指导。特别是省委彭清华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系统梳理和领学,为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学习借鉴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的做法和经验,充分结合巴中实际,高质量筹备我市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确保办出质量和效果。

会议强调,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地各部门要从政治高度把握做好市县乡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实到我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各个方面,落实到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各项具体工作中,统筹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1年全市政法工作要点》《中共巴中市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发行非公开公司债券有关事项的请示》等有关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