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1-02-09 09:18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郑钧太  浏览量:

安排部署重点任务落实工作

27日,四届市政府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审议有关《报告》《纲要》,总结盘点2020年市政府工作,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长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2020年全市政府系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倾情关怀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同心同德、共关,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2021年是极其特殊的年份,站在新的起点,各区(县)、市级相关部门要把握利好政策的机遇期、窗口期,精心编制“十四五”及2035年系列规划,发扬真抓实干作风,抓细抓实全年工作,为未来发展厚植优势,为高质量发展打开局面,推动蓝图从纸上落到地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抓细抓实清单制管理。各区(县)、市级相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抓紧编制出台经济指标、八大行动计划、重点创建工作、开放合作、企业培育“四百计划”、“八个一批”实施、发展大事民生实事、重大项目政策资金争取等8类清单,对标对表明确具体事项、年度目标、推进措施、完成时限、责任主体,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抓细抓实“重大项目推进年”部署。把尽早开工、节后复工、高效施工、督查考核作为推动“重大项目推进年”各项决策部署的有力抓手,发挥重大项目的牵引带动作用,努力营造“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浓厚氛围。要抓细抓实人民满意政府建设。在政治建设、依法行政、精文减会、狠抓落实、“过紧日子”、正风肃纪上再加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抓细抓实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化解、应急值班值守、送温暖活动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关于巴中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巴中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关于巴中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和相关滞后事项情况说明,市政府副市长安排部署了分管联系领域2021年工作。

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各区(县)长、巴中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中央和省驻巴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