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东北六市第十二届老年书画联展在我市开幕

徐世群宣布开幕 李洪仁出席 罗增斌致辞 陈荣仲讲话

2020-11-19 09:07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冯一鸣  浏览量:

1118日上午,以“弘扬国粹、传承文明”为主题的川东北六市第十二届老年书画联展在巴人广场开幕。省政府原副省长、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原会长徐世群宣布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原常务副会长李洪仁出席,市委书记罗增斌致辞,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省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陈荣仲讲话。

罗增斌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联展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巴中发展的各位老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在简要介绍巴中市情后,罗增斌说,文以载道,书画传情。这次老年书画联展以“弘扬国粹、传承文明”为主题,旨在搭建展示老区面貌、共赏文化硕果的平台。活动参展作品均由各位老领导、老艺术家倾情创作,或取材于百姓生活,或寄情于秀美山水,或反映地方风土人情,作品造诣深厚,主旨鲜明,寄托了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憧憬,蕴含了对老区人民苦干实干脱贫奔康、意气风发迈步新时代的深情赞美,展现了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和情系老区人民、助力老区发展的深厚情怀,是一场难得的文化盛宴、视觉盛宴。我们相信,通过举办这次老年书画联展活动,必将进一步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凝聚起团结奋进、拼搏实干、助力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罗增斌表示,川东北六市山水相依、文化同源、情感相通。我们将以此次联展为契机,以书为媒,以画会友,互融共建,博采众长,不断丰富老年文化生活;将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营造更好环境,不断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爱老敬老赓续传承;将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用文化之根铸时代之魂,用先进文化浸润时代强音、照亮振兴之路。

陈荣仲在讲话中代表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对本次书画联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希望广大老年书画艺术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加强文化传承,用艺术之笔讴歌伟大时代,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推动文化艺术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开幕式上,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向我市赠送了书画作品。川东北六市第十三届老年书画联展承办市——南充市老年书画研究会负责同志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同志观摩了联展书画作品。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文琦主持开幕式。市领导陶斌、梁津华、邱成平、史国旭,省委老干部局二级巡视员刘亚冰,以及南充、广安、达州、遂宁、广元、巴中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秘书长,我市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