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在巴中调研时强调:强化财政资金监管 确保发挥最大效益

2020-10-29 09:35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  浏览量:


王宁在罗增斌陪同下深入巴中恩阳机场调研。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雨 摄

(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江)1026日至2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宁来巴中调研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优化支出结构,完善工作措施,全面加强监管,努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推动地方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罗增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映先后陪同调研。

在南江县光雾山镇财政所,王宁实地了解基层财政所人员编制、主要职责、非税收入、农村一卡通基础数据审核、乡镇财政预算决算编制、农业农村项目资金使用情况。他指出,要坚持依法理财,进一步明晰职责,加强财政资金管理,切实做好“三保”支出保障。要有效履行监管责任,更多的是要管出效益,坚决防止弄虚作假、截留挪用、套取骗取等行为的发生,真正把专项资金用到项目上,促进事业长足发展,促进民生持续改善,让人民群众实打实享受到民生福利。

来到南江县大江口林场,王宁与工作人员深入交谈,实地了解森林防灭火资金使用情况。他指出,当前,已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灭火的关键时期,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加大防火通道建设、应急物资储备、护林员队伍建设,优先保证森林防灭火资金的投入,保护好现有的林业资源,全力确保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随后,王宁还调研了陈家山—大江口、铁炉坝—大坝公路等重点项目建设及财政补助资金、债券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严格监管资金流向,切实提升资金使用效益。

在巴中恩阳机场,王宁详细了解航线航班、旅客人数、运营管理及涉企减税降费相关情况,对机场建设运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优化航线网络,在抓好旅客便民服务的同时,全方位展示、宣传、推介巴中旅游景点、特色产品、人文风情,不断提升机场综合效益。要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坚持把好事办好,主动把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为企业送上门,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

王宁还前往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博物馆、巴山游击队纪念馆开展省人大预算委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预算委主任委员陶生元,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委副主任委员贺江华,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黎家远参加调研。市领导陶斌、向前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