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双拥模范城考评验收组来我市考评验收创建工作

罗平恩率队 罗增斌主持工作汇报会

2020-05-27 09:02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冯一鸣 李建军  浏览量:

525日至26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罗平恩带队来我市考评验收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并听取我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工作汇报会并作表态讲话。

考评验收组通过“听、看、查、问”等方式,先后深入巴州区红岩社区、经开区巴师附小(总部)、平昌县佛头山红色文化产业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地对我市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听取我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后,考评验收组对我市创建工作给予肯定。他们认为,巴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双拥工作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氛围浓厚、宣传形式亮点纷呈,体制健全、政策法规不断完善,注重实效、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共建有力、军政军民关系融洽。考评验收组希望我市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创新双拥工作举措,全面提升双拥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对双拥工作的组织领导;聚焦备战打仗,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进一步推动双拥工作重难点问题解决;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为契机,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再上台阶。

罗增斌表示,巴中作为原川陕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和首府,历来就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开展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弘扬革命老区光荣传统的责任使命,是抓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要抓手。我们将以此次考评验收为起点,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树牢“军民一家亲”“军地一盘棋”理念,全力推动创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巴中双拥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要聚焦反馈问题,狠抓整改完善和巩固提升,特别是把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整体提升作为全市双拥工作的重点项目,努力建成精品工程,为巴中红色双拥提供硬核支撑。要全面落实双拥政策,充分凝聚军地共建合力,持续谱写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篇章,努力推动巴中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中文汇报我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情况。市政府副市长王祥兵,巴中军分区政委廖诚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