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2020-04-01 09:58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冯一鸣  浏览量:

罗增斌主持

33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但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加,给国内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挑战。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做到慎终如始,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重点任务,加大境外来巴、返巴人员的排查跟踪和隔离观察,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发生反弹。

会议指出,防疫是大战,发展是大考。各地各部门要因时因势调整工作重点和应对举措,统筹好“防”与“放”、“稳”与“进”、“内”与“外”、“近”与“远”的关系,牢牢掌握经济工作主动权,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奠定良好基础。要突出抓好减税降费、金融支持、援企稳岗、社保费免减缓等政策落地,全力推动企业达产满产。要强化保障,推动重点项目在开工复工的基础上加快建设,实现量与质的双升。要多措并举,着力促进餐饮、住宿、批发零售、文旅娱乐等服务业全面提振。

会议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树牢就业是社会稳定的“压舱石”的意识,突出抓好贫困劳动力、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和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开展走访救助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做好医务人员、救援人员等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补助兑现工作。要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建筑施工、道路交通、食品药品、森林防火等领域安全监管。要加强群众信访和网络舆情引导,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市委常委、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关市领导、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