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开展“双减”专项督导

2023-06-09 10:51 来源:巴州区教科体局 作者:邵平  浏览量: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526—66日,巴州区开展了2023双减工作专项督导。

本次督导采取实地督导+网络问卷调查的形式,督导组随机抽查了全区20所中小学校,通过三看(一看教育教学;二看作业管理;三看课后服务)、三访(一访家长;二访教师;三访学生)对学校双减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网络问卷调查全区中小学全覆盖,共收集教师网络调查问卷2300余份,家长网络调查问卷12000余份,实地督导现场采集学生调查问卷2500余份,充分了解到学校落实双减还存在的短板弱项,收集到全区师生及家长对学校开展双减工作的看法及建议100余条,发现问题线索12个,提出可行的整改意见10条。

督导组对学校双减工作中的亮点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督导组要求各校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研究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实效;要以四质工程为抓手,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优化学校管理,深入推进高效课堂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切实减轻学生学业负担,把双减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

 

核稿:符晓  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