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台州商会来巴州区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2023-05-16 10:27 来源:巴州区教科体局官微 作者:  浏览量:

 这是一次寻根之旅,这是一次净心之旅,这是一次扶智之旅,这是一次树人之旅。514日,上海市浙江商会副会长、上海市台州商会女企业家联谊会会长袁利敏,上海市浙江商会副会长、上海市台州商会常务副会长、上海临海商会会长金一鸣,上海市台州商会秘书长冯红军一行来巴中市巴州区花溪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帮助学校修建运动场,给孩子们提供更安全的运动环境。

 爱心不分地域,善举没有终点。近年来,上海市台州商会始终牢记宗旨,勇担社会责任,把助学助教作为关心山区孩子成长的主阵地,把支持乡村教育工作作为帮扶的主渠道,旨在引导和动员商会的企业奉献爱心,为乡村学校提供多元化帮扶服务,全力做好教育援建帮扶工作,让更多的孩子走出大山,实现人生理想,彰显了商会情系教育、助力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下一步,上海市台州商会将继续搭建好平台,在教育援助、产业帮扶、劳务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助力政企合作更上新台阶。

 

 “不需要回馈我们,如果有能力,就请回馈社会,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作为一名企业家,企业要发展,有太多需要用钱的地方。钱用在哪里,取决于决策者的智慧和情怀。但我们深知,只有教育,才能改变命运,才能从根本上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上海市浙江商会副会长、上海市台州商会女企业家联谊会会长袁利敏深有感触地说道。这是台州商人的情怀,也是台州商人的善念,从扶贫到扶智,上海市台州商会的爱心正在一步步拓展延伸。

 

上海市浙江商会副会长、

上海市台州商会女企业家联谊会会长 袁利敏

巴中是原川陕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为中国革命胜利和新中国建立作出巨大贡献。去年3月,花溪小学被国家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双拥办命名为八一爱民学校。上海市台州商会的此次帮扶,旨在弘扬红色精神,回报长征沿线革命老区人民。

 

千秋基业教育为本,教育大计基础先行。这些年来,由于交通不便,花溪小学教育基础设施相对薄弱,运动场地面开裂、凹凸不平,不利于学校开展文体活动。514日下午,上海市台州商会一行来到花溪小学,通过实地走访、开展座谈,决定对花溪小学运动场进行翻新改建,着力解决师生们日常教学和运动需求,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环境和质量,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和开展体育活动提供有利条件,让孩子们锻炼有场所、学习有动力、身体更健康。座谈会上金一鸣还现场向花溪小学捐助了两架钢琴。

 

上海市浙江商会副会长、

上海市台州商会常务副会长、

上海临海商会会长 金一鸣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上海市台州商会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怀着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在实干担当的道路上持续贡献台州商人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关爱山区、关心孩子的铮铮誓言,饱含着台州商会人对巴中革命老区教育事业的赤诚与关爱,彰显着台州商人心向未来的家国情怀,铸就了强学精业、担当奉献的精神传承,谱写了一曲大爱义举的感人乐章。花溪小学师生表示,将赓续红色血脉,不辜负上海市台州商会的诚心之为、善心之举,把感恩之心、感激之情转化为成才之志、奋发之源,努力学习、自强不息,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服务人民、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