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窦红霞名师工作室巴中工作站助力巴州乡村振兴优教服务送课下乡活动

2022-10-06 10:2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达到城乡教师优势互补、共同提升、共享优质教育资源,930日,四川省窦红霞名师工作室巴中工作站走进曾口镇芦山小学开展乡村振兴优教服务暨2022年秋季送课下乡活动。

活动中,巴中工作站教师带领芦山小学的学生畅游了两堂精彩纷呈的英语课。兴合实验学校教师李娜执教的五年级英语《What's The Missing Word?》,依托新课程理念,以巧妙的教学设计、个性鲜明的教学风格、机智的课堂应变让在场的老师们受益匪浅,而她纯正的语音语调、扎实的教学功底给听课老师留下深刻的印象。

巴州区三小杨芸老师执教的四年级《What season is it now?》,潜移默化的把新课程理念落实在课堂教学中,注重学生听、说、读、写、观基本素养的训练;新知学习词不离句、句不离境;通过小组合作,以学生为主体,充分展现个性;李老师还根据学生年龄特点,游戏贯穿始终, 让四年级12位学生体验了一堂身心愉快的英语课。

课堂观摩结束后,四川省窦红霞名师工作室巴中站负责人、区十一小副校长马华英开展专题讲座。马华英老师以“基于‘思维导图’的小学英语语篇教学及作业设计”为题,深入探讨了通过“思维导图”的教学方式,使原本复杂的内容简单化、条理化、具体化,让学生能够一目了然,激发了学习兴趣,极大的提高课堂教学效率。马老师以巴中市使用的川教版小学英语教材为蓝本,用大量实例和老师们分享怎样实行分层作业设计,极具针对性地给出了今后我们小学英语课堂的可操性建议,让与会老师茅塞顿开,受益匪浅。大家在彼此提高的基础上达成共识,更好地促进老师的专业化发展。

随后,执教者说课、同行评课、专家点评环节如火如荼。送课教师满怀虚心,诠释教学思路,讲解教学目的,剖析不足,聆听意见;听课教师踊跃发言,谈感受,谈收获,提建议,真诚抛出疑惑和困扰;点评专家穿插融汇,不做空洞的说教,在授课和听课老师的交流对答中,授业解惑,指点迷津,肯定精彩。大家立足于新课标新要求,聚焦小学英语课堂教学,在观摩学习中成长、在互动研讨中提高;更新理念,明白要求,提升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