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教科体局召开国庆前后疫情防控暨安全信访稳定工作视频会

2022-09-30 20:56 来源:恩阳区教科体局官微 作者:  浏览量:

929日,恩阳区教科体局召开国庆前后疫情防控暨安全信访稳定工作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国庆前后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全区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教科体系统国庆前后疫情防控、安全信访稳定等工作作安排。


会议要求,要拔高筑牢思想认识。各校各单位、机关各股室务必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党的二十大及国庆期间安全信访稳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不断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增强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预判和处置能力,始终坚持把“保安全”贯穿推动全区教育科技体育事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全过程。要抓实抓细关键环节。要刚性落实守好门、管好人、应好急等方面的防控举措,非必要不离巴出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地区,严格落实返巴报备、全员核酸检测等最新疫情防控要求;统筹抓好防自然灾害、防溺水、防诈骗等各项安全工作;按照抓早、抓小、抓苗头的原则,认真排查全系统不稳定因素,加大网络舆情管控力度,落实24小时网络值班值守制度,坚决防止小事件引发大舆情要查干排尽风险隐患。要坚持每天定时和不定时开展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建立完善排查台账,对排查的风险隐患要第一时间评估研判、第一时间整改销号、第一时间动态清零。局班子成员、挂联学校干部、学区督导组要加大督查力度和频次,各校各单位要常态开展自查,确保排查不漏项、整改有成效。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要严格落实定岗定责定人要求,确保每项安全工作有人抓、每个安全点位有人盯、每件安全事项有人促,有效构建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保安全、人人管安全的工作格局。要以战时纪律、实战要求投入到当前维护系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最高履责标准、最高工作标准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谁主管谁负责工作要求,对不担当不尽责不作为甚至失职渎职的,依纪依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强调了国庆假期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对近期挂联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就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进行了培训。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机关股室、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学区督导组全体干部,各中小学(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收听收看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