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人民满意教育|通江县教科体局学习全县教育工作大会精神

2022-09-14 17:24 来源:通江县教科体局微公 作者:  浏览量:

99日下午,通江县教科体局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通江县2022年教育工作大会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张林老师的批示精神。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科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学深悟透,增长内涵,务必深入学习通江县2022年教育工作大会精神,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讨论等方式在全系统掀起学习讨论热潮,切实将县委县政府对教育的新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重点掌握六个方面:一是县委县政府特别是玉甫书记对教育的信任与支持;二是教育工作者要把眼界放宽、把格局放大,不拘于舞台大小、不畏于山高路远,潜心教育、砥砺前行,推动通江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是广大教师要珍惜职业,无愧荣誉,做好本职工作;四是坚持教育优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五是弘扬尊师重教风尚,营造良好教学环境;六是做好保障,凝聚教育发展合力。二要广泛宣传,形成氛围,将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全县教育工作大会精神作为三会一课重要学习内容,并制定宣传学习方案,各分管领导要将学习落实情况纳入工作督查,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三要结合实际,推动工作,在加强学习、提升站位、转变作风的同时,校长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强化管理、优化服务,班主任要在班级管理、底线工作、特色活动等方面有新方法、新举措,展示好学校的良好风貌。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张林老师的批示精神,全系统要以张林老师为榜样,学习她扎根山区的优良品质、爱岗敬业的操守和爱生如子的教育情怀,进一步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人人争做“专业又富有爱心”的好老师。

会议要求,要务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一是确保假期安全,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全覆盖跟踪管理师生行程,强化值班值守,坚决守好防疫底线;要强化防溺水、交通、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教育,严防责任事故发生。二是提高工作标准,在精心谋划的同时更要重落实,坚持安排部署、督查督办、问责问效协同发力,以查办案件的力度推动工作落实,做到出手即出彩。三是强化工作纪律,要严格工作纪律和生活作风,规范内部管理,树立勤政、务实、高效机关形象,不断提升社会满意度。